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喋喋不休的王小姐

王国際交流員の日本薩摩川内市エピソード

 
 
 

日志

 
 

夢と風船  

2010-01-26 20:05: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夢は手に握られている風船のようです。いまでは実現できなくても、しっかりと握れば、いつかきっと叶えます。手を放すと、一生も叶えないこと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す。」と高橋先生が述べました。豊田市で四年半ぶりに先生と再会して、その話を拝聴しました。先生との初対面は2005年9月でした。自閉症を研究されている先生は地元の子供発達センターに誘われ、成都市まで足を運びました。四日間という短い間に、子供発達センターや医学大学で講演を行っただけではなくて、障害児の家へも訪問に行かれました。先生と一緒に世界遺産の都江堰水利工事、楽山大仏へ見物に行って、楽しい思い出を残しました。

日本に来て、「一期一会」という言葉を教えられました。人生はまるで不思議な片道のようです。誰かと会うことは全部巡り合わせなのです。その中、一生に一度だけ会える人もいれば、しばらく一緒に過ごして分かれる人もいます。「さようなら」と言いながら、分かれる時、悲しくてたまらないかもしれませんが、「今から再会のチャンスを作ろう」という夢をしっかりと風船のように手に握ってください。そうしたら、夢は信仰となって、しばらく実現できなくても、抱えている人はいつも幸福感を感じられます。

お正月になると、街で手にいっぱい風船を握っている子がよく見られます。その子たちの笑顔に感化されて、私もいつも思わずほほえみが浮かんできます。その時、「幸せだなあ~」と感じています。

日本に滞在する時間は僅か二ヶ月だけ残っています。二年以来、数え切れないたくさんの出会った人、熱心に中国語講座に出ている人達は「一期一会」になるでしょうか。しかし、皆さんとぜひ再会したいという夢をこれから抱えていこうと思います。そうしたら、世界では一番幸せな子になりますよ。そう思ったら、パソコンを打ちながら、ニコニコしちゃった。

 

高桥老师说,梦想就像捏在手里的氢气球一样,即使目前实现不了,只要紧紧地捏住,就一定会实现。手一旦放开,气球就会飞走,梦想就成了一生都不可能实现的事情。4年半后,在丰田市和高桥老师再次见面时,听到了以上的话。和老师第一次见面是2005年9月。一直研究自闭症的高桥老师受当地儿童发育中心的邀请,来到了成都。短短4天内,老师不但在儿童发育中心和医大进兴了演讲还访问了残疾儿童的家里。最后我和老师一起去世界遗产的都江堰水利工程,乐山大佛,一切这些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来日本以后,学到“一期一会”这个词。人生就是一段不可思议的单行道。和某人的相遇完全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其中有只见过一次就分开的人,也有共同生活过一段时间后分开的人。道别时也许伤心得不得了,可是请把“从现在开始制造再次见面的机会”当作理想,像氢气球一样紧紧地捏在手里。这样,理想就会变成信仰,即使暂时实现不了,拥有理想的人也会随时感觉到幸福。

  一到过年,常能在街上看到手里捏满氢气球的孩子。我总是被孩子们的笑脸感染,自己也不由地露出微笑。这时我会感觉到特别幸福。

  在日本的时间只剩下短短的两个月了。两年来,遇到数不清的人,还有那些热心参加中文课的人们,会是“一期一会”吗?不过,我想抱着一定能再见面的梦想继续生活下去。这样,我就会成为世界上最快乐的孩子。想到这里,一边打字不由地又露出微笑。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